巴瑟兰的树洞

在肝和隐身间反复横跳

【all闲】闲の72变之长发闲 四

本章竹闲/燕闲/庆闲 日常甜童话系列 长发闲公主

正文:

时间是春末夏初,桃花落尽莲花还未开,范闲坐在京都城外的一条小河边,草木葳蕤,林荫下温度正好。他背靠一棵小树,长发肆意地扔在身侧,又贪恋河水清凉,故将衣衫挽起,白生生的赤足踩起一连串水花。 

 

铁钎轻轻敲了敲他的腿,五竹淡淡说道:“别玩水,小心生病。” 

 

他仍是那一袭不厚也不薄的黑衣,范闲把脚在草地上擦擦,关心道:“叔,你热不热?我给你买两件薄点的衣裳吧?” 

 

五竹摇头:“不热。” 

 

看他额上干爽,一丝汗意也无,范闲羡慕极了,更觉得脖子后面头发搭下来的那一片黏黏湿湿,带着整个人都不舒服,他撅着嘴抱怨:“可我好热,这头发跟毛毯似的,捂得都快长痱子了。” 

 

五竹俯身撩起少年脑后的头发,果然露出一个微微泛红的,沁着几颗汗珠的纤细后颈。他指尖微动,在那抹凝脂般的后颈上轻轻一滑,手指就被温凉的汗水给濡湿了。 

 

“叔?” 

 

“有汗,我给你擦。”他的手指在脆弱处流连,似乎要顺着被范闲扯乱的衣领钻到更深的地方。五竹虽蒙着眼,脑中却出现了少年人柔嫩青涩的身躯,那躯体上一定也出了层细汗,摸着湿滑温软,像块羊脂软玉。 

 

他是这样想的,便也这样做了。手掌从脖颈一路抚到背后的蝴蝶骨,指腹在脊椎处捏揉,感受着掌下人轻轻的颤动。 

 

范闲一边笑一边躲:“哈哈哈别碰,摸到我痒痒肉了。” 

 

他的眼中倒映着翡翠色的树影,澄澈且干净。 

 

“后背汗湿了,回去换衣服。”五竹被烫到似的不去看他,手猛得收回来垂在身侧,声音平稳一如既往。 

 

“京都就是不如澹州气候好。”范闲把手伸到五竹跟前,撒娇道:“叔,拉我起来。” 

 

五竹迟疑片刻,还是握住了他的手,紧紧牵着。 

 

“你想回去,我带你走。” 

 

“好呀。宫里来的医师老是把我当个外星人,又研究又扎针的,还忌口,肉都不让吃!我早烦啦,叔,我们俩偷偷溜走吧,据说江南好多漂亮画舫,咱们坐船去~” 

 

“好。” 

 

范闲将偷跑计划提上日程,一路美滋滋地回了范府,五竹去买糖人张的点心,他却在门前大街上见了个骑着马的老熟人。少年瞪圆一双狐狸眼,毫不客气地质问:“燕小乙,我兔腿呢?” 

 

燕小乙露着一张公事公办的冷脸:“陛下找你,范闲,与我进宫面圣。” 

 

躲了半个月医师的范闲突然心虚。 

 

他讨好地露出个甜笑:“小乙哥哥,不如你当做没见过我?” 

 

现在又知道喊哥哥了。 

 

燕统领直接拎着他的衣领,像拎个小崽子似的甩在了自己身前,圈着他驾马疾驰起来,冷声道:“闭嘴,别闪了你那根宝贝舌头。” 

 

“就不!”要是能乖乖听话,范闲也就不是范闲了。他给自己换了个舒服姿势,把大内统领当个人形靠背,靠完还嫌弃:“胸口真硬,砖头一样,你肯定不讨女孩子喜欢。” 

 

燕小乙心道:硬不硬的,改回再让你好好试试。 

 

那肉乎乎的耳垂在他眼下晃得人心烦,叫他忍不住伸手用粗茧狠狠碾过去,掐出一个半月形的指痕。 

 

范闲吃痛地叫了声,怒气冲冲:“我要告诉陛下你动私刑!” 

 

“你还是先顾着自己吧。”陛下可不像是心情好的样子。 

 

入了宫门,燕小乙没引他入寻常接见的偏殿,而是把人带到了摘星楼前。 

 

这是宫城内最高的楼,俯瞰京都之景,据说是先朝皇帝幻梦一场,才建了这么个高处以慰相思。 

 

爬楼的人不知道里头的诗情画意,好不容易到了顶层,小老头似的捶捶腰腿:“累死我了……” 

 

庆帝原本负手远眺,听了这话转过身看了他一眼:“医师向朕告状说连着半个月都寻不到你,怎么,逃跑时不觉得累?” 

 

“我早都好了,不用扎针,您让他们歇歇吧,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追在我后面跑,怪不好意思的。” 

 

“不好意思就别跑!”庆帝在桌面摊开一卷布轴,里面插满了百十根闪着寒光的银针,他朝里侧的床榻上抬抬下巴,“衣服脱了躺着,朕给你施针。” 

 

“……怎么每次见您都让脱衣服啊。”他嘟囔着,却乖乖地褪了衣衫趴到床上,黑发如墨,肤白似雪,一身浓淡深浅的胭脂痕,旖旎万分。 

 

帝王的目光在两个浅浅的腰窝处停了一瞬,随后拿起针,落在他的后腰。 

 

“嘶——”范闲想动,被一只有力的大掌按在背上。 

 

“疼?” 

 

“酸酸胀胀的,难受。” 

 

“此处肾俞穴,难受说明你阳关未稳,肾气不足。”庆帝将针刺深一些,看他纤细的腰身微颤,想逃又逃不了,不由得眼神幽深起来。 

 

范闲把头埋进被子里,有些害臊:“陛下,那啥,这事儿……我还小,以后就好啦……” 

 

“十五岁,说小也不小,范府没给你安排侍妾,要朕赏你几个吗?” 

 

“不不不,我不用,真不用。” 

 

少年两只耳朵滴血似的通红,让庆帝沿着滚烫的耳廓一直摸到耳垂,意识到这动作太过亲昵,便改摸为扯,用力揪住了他的耳朵。 

 

“那就乖乖的。”帝王的语气里有一丝警告的意味,“别逃,待在朕看得见的地方。” 

 

那可不行,京都可没有三层楼那么高的画舫游船。 

 

范闲在心里偷偷说。 

 

“你想要钱,朕将内库给你掌管;想做权臣,鉴查院的院长也可让你当。”在他看不到的背后,庆帝捞起卷曲的长发烙上一吻,神色晦暗。“朕会让你坐到万人之上的位子,一切唾手可得。” 

 

范闲突然翻身坐了起来,也不管自己衣衫散乱,半截身子都袒露着。他突然认真地问:“陛下,您知道刚出生的小羊过了半柱香就能站起来吗?” 

 

庆帝一怔。 

 

“上午还闭着眼哟哟直叫,晌午就能满地乱跑了。可是牧民们为了挤奶,必须得将母羊和小羊分成两路,一群赶去吃草,一群在围栏里发呆。到了晚上,母羊们像飞似的跑回来,满山偏野都是咩咩咩的叫唤,可好玩了。”范闲眼神亮晶晶的,双手在空中不停比划,“您知道北方林子里有许多美丽的驯鹿吗?它们吃花朵喝露珠,带着声音悠长悠长的鹿铃,和守林人一起,世代继承着一个古老的火种。” 

 

“我听说海面热气升腾时会有蜃景,能看到千里之外的城池,还听说沙漠里有一个会移动的海子,每隔十年才会出现在同一个地方……”他一口气说了好多,嗓子都有些沙哑,可脸上却还是兴致勃勃的。 

 

说到最后,范闲乖巧地眨眨眼,说:“您看,我是个散漫任性的人,满脑子都是这些东西,当不了什么重用。” 

 

庆帝想,他哪是当不了,明明是不屑当。 

 

他捏住这孩子的下巴,语气不像是帝王,也不像是父亲:“要是朕不让你走呢?” 

 

“唔……”范闲苦恼地皱着眉头想了片刻,明媚地露出一口小白牙。“我会变成蝴蝶飞走的。” 

 

话音刚落,他突然朝庆帝背后诧异地望过去:“叔,你来了?” 

 

庆帝心知不可能,疑心所致,还是转身看了一眼,身后果然空空荡荡。再回过头时,只来得及看到范闲的发尾悠扬的飘在空中。 

 

飘在九层高楼窗外的空中。 

 

他暗道范闲绝不会在此坠楼而亡,心仍是重重一沉,待跃身到窗边往下看,才看到少年的身体如蝶翼般朝下落去。 

 

楼前守卫的燕小乙难以置信地看他从摘星楼上一跃而下,瞬间慌了,还未来得及动作,身后便窜出一道凌厉的黑影。 

 

蒙眼的黑衣人伸出双臂,稳稳接住了他。范闲遥遥向这座巍峨的皇城挥手: 

 

“再见啦,以后再来找你们玩儿~”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小剧场: 

李承泽:派人把范府的菜园子全挖过来,范闲回来肯定会来找我。 

燕小乙:走便走,还闹出这么大阵仗,永远别回来才好!等等,那瞎子是谁?范闲跟他什么关系? 

庆帝:叫工部尚书来,给朕在宫里建一座没窗子的塔,要比摘星楼还高。 


长发闲完结,希望他永远天真可爱自在逍遥~ 

后续豌豆闲 日期不定 笔芯


 

 

评论(37)

热度(1264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